Loading
學會活動 > 共修

一、每月第一和第三個禮拜日:早上10:00至11:30

        二十一聖救度母儀軌   「修法前請茹素」

 

二、每月第二和第四個禮拜日:早上10:00至11:30

        無死之源-白度母儀軌   「修法前請茹素」

 

三、每星期日:晚上7:30至8:30

        四臂白觀音儀軌天法藥師佛儀軌

 

佛陀曾云:「眾人共修的功德,等同各人所修功德的總和」。

喇嘛鼓勵弟子們參加共修,不僅功德利益大,累積資糧也十分迅速。

 

早上讀經典,中午思維經上所說的內容,晚間去禪修經中的精瓍,這樣才是真正掌握『聞、思、修』三無漏學的法義!共修乃數人以上的團體實修。

依中心導師 尊貴的 創古仁波切所言,每一回共修時參與者有幾位,則其中的每一位都可以得到幾倍的實修功德,因此非常殊勝。同時共修時能彼此互相砥礪學習,更能觀照到自己和環境的互動,彌補個人獨修之不足。

 

學習金剛乘的人要具備什麼樣的心態呢?

 

我們首先要具備的就是出離心,也就是要認識到這個輪迴它的本質是苦,並且想要從這苦中出離,而能夠前往那正遍知的果位,首先要發起這樣的心, 這是第一種。第二種心就是菩提心,也就是認知到一切眾生無一不曾是我們的父母,像這樣的如母眾生,為了利益他們,所以要來學習金剛乘的教法,雖然我們以世俗的世間法去利益一切的眾生時,有時候能夠利益到,但是絕大部份來說,要以世間法去利益別人就不一定能夠利益得到,但若是以正法來利益的話,絕對是能夠對 一切的眾生有究竟的好處跟究竟的利益的,所以,首先為了自己能夠出離惡道,不落輪迴,並想著利益一切眾生,應該要具備這二種心來修金剛乘。